退堂鼓一级表演艺术家

我以我今日,终渡我过往。

【赛迪「永恒之爱」120h丨第 117 h 】5月23日 20:00 三行情诗

上一棒:@良成折 

下一棒:@菾 

 

2022赛迪520活动文

不想写be了,来个甜甜的恋爱吧。

霓虹的樱花在四月,夏日祭在八月,我放一起了。

————————————

 

“三行情诗,”

“一行写你,一行写我,”

“剩下一行,写我爱你。”

 

=

 

  【如果你我近在咫尺,那我为什么不能够拥抱你。

 

  赛罗蹲在原地,一抬头就可以看到心心念念的身影,他却没什么勇气抬头,最后是迪迦无可奈何地叹了口气,对他说:

 

“看着我,Zero。”

 

  地上的兔子整个身形一顿,莫名其妙有些委委屈屈的抬起头来,面前的奥与记忆力别无二致,就连时光都舍不得留下半点痕迹,神明的眷顾吗?

 

  见他又分心,迪迦只好蹲下身子与他平视:“你不该出现在这里的,你知道吗?”

 

  这里,这里是哪里,是虚无与须臾的尽头,是永恒与刹那的交汇,是迪迦的归宿。

 

“那你呢,你又为什么出现在这里,”赛罗伸出手想要触碰迪迦,却被后者躲开,赛罗眼神一暗,终究还是把手伸了回来,“我要你,跟我一起回去,Tiga。”

 

“你不该出现在这里的。”迪迦摇摇头,嘴里仍旧是那一句话,毫无灵魂。

 

  但如果,连这一个都不是真的,那他又要到哪里去寻找。

 

“回去吧。”如神明一般地存在缓缓站起,逐渐后退,在赛罗试图追上去的时候伸手阻止,“回去。”

 

“可是,”可是回去之后,没有你啊……

 

  画面崩塌,赛罗在白色光芒中闭上眼睛……】

 

“哈?”赛罗不可置信地看着手里的书籍,“这就没了?就没了?没了?”

 

  这就不救了?他让你回去,你就回去了?

 

“怎么了?”注意到赛罗动静的迪迦放下手里的书,转头问道。

 

  赛罗下意识地把手里的书塞回到身后,理不直气不壮地说道:“没,没什么。是我吵到你了吗?”

 

  迪迦摇摇头,重新将注意力放回到自己面前的光屏上,对面的戴拿还在疯狂地致力于告诉自己大哥赛罗有多少缺点。似乎在戴拿眼里,赛罗就是一个无恶不作当代陈世美,不过,迪迦微微陷入沉思,当初把赛罗带来猎户座的,好像就是戴拿呢。

 

  这聊天记录,迪迦顺便往上翻了翻,是但凡让赛罗看到一个字,都得立马用帕拉吉之盾打开虫洞跨宇宙去找戴拿干架的程度。

 

  但其实赛罗现在确实很想这么做,不过对象不是戴拿,而是泽塔。

 

  【两万年】:你看看你都给我找的什么玩意儿,我说我要甜文!甜文!甜文!你是对甜文有什么误解吗?为什么最后只有Tiga一个人被困在无我之境!你给我解释啊你!

 

  【哦斯!】:QwQ,可是他们都说是甜文啊,我问了好几个人,都说可甜可甜了……

 

  【两万年】:这本书根本就不合常理!我这么爱Tiga,怎么可能会让他独自一奥去面对那个什么‘无我之境’,根本就是胡扯!差评!

 

  【两万年】:还有,我要你有何用!

 

  发完这句话的赛罗气吁吁地关闭了光屏,忍一时越想越气,最后直接打开通讯软件拉黑了某超人阿Z。

 

  【哦斯!】:西秀西秀,我又给你找了几个!!!

 

  【消息发送失败……】

 

  【哦斯!】:西秀!我错了西秀!

 

  【消息发送失败……】

 

  只有泽塔受伤的世界达成了。

 

=

 

  赛罗转头看着窗前的迪迦,闲来无事的时候,总能看到迪迦在那个位置看书,偶尔看累了就顺着窗外看出去,也算景色宜人。顺便一提,这个位置,总能第一时间看见回到家里来的赛罗。

 

  赛罗也很喜欢坐在那个位置的迪迦,窗外的光和风都很好,坐在那里的人更好。顺便一提,赛罗回家的时候总是会特意绕到这个地方来,以方便能够让迪迦在他回家的第一时间就看到他。

 

  没有人能够忍受住赛罗奥特曼这样直白的目光,即便是迪迦奥特曼也不行。迪迦再一次放下了手里的光屏,回头看向自己的爱人:“怎么了?”

 

  这一次,赛罗一下子扑到在迪迦身边,好在平时为了方便迪迦在这里看书,铺了一层厚厚的毛毯,赛罗把自己的脑袋放在迪迦的大腿上,抬头仰视着爱人温和的双眼。

 

  总有人说,单看双眼的话,其实迪迦是比诺亚还要更接近神明的存在。赛罗不止一次觉得,那些平日里不干正事的宇宙人,也只会在关于迪迦美貌的审美问题上勉强能够和奥特战士统一一下了。

 

“我们去看樱花吧!”

 

“好啊。”

 

  明明对方还是那副表情,还是那双乳白色的眼灯,但赛罗就是觉得,自己好像看到了一个眯着眼睛的大古,就连眼角的泪痣在阳光下的光影都能一并想象出来。

 

  霓虹的樱花的确很好。

 

  赛罗和迪迦分别选择了诸星真和圆大古的模样,两个人走在一起,总比两个奥走在一起的冲击要小得多。

 

  夏日祭的夜晚非常热闹,坏处是人潮拥挤,赛罗总担心会挤坏了迪迦。

 

  好处嘛,当然是可以肆无忌惮地牵着手啦。

 

“Zero,”第不知道多少次被无视的迪迦只好开口喊他的名字。

 

“纳尼?”赛罗一边注意着附近的路人,一边和迪迦对话。

 

“你到底有没有在听我说话啊,”迪迦非常无奈,“你不用这么小心的,我也是奥特战士不是吗。”

 

“我知道啊,”

 

“你真的知道吗?”迪迦对此非常怀疑。

 

“啊咧啊咧,我当然知道啊,”面前的诸星真眯眼笑着,嘴里说的话没有半点可信度,见迪迦还要说话,干脆叉起了一个手里的章鱼小丸子,“啊——是不是超好吃啊!”

 

“唔,确实,味道厚实,香味绵长,用料讲究……”奇奇怪怪的美食点评开始了呢。

 

  嗯,岔开话题成功了呢。

 

=

 

  下一站,是游乐园。

 

  夜晚的游乐园理所当然也是灯火通明的,赛罗从兜里掏出来两章门票。

 

“啊,果然是早有预谋的呢。”

 

‘情侣旅游打卡圣地——游乐园。’朝仓陆给出来的攻略里是这样说的。

 

  但是好像与预想之中的有些许不同呢,尽管现在赛罗和迪迦都保持着人类的形态,但对于人类来说非常刺激的过山车,海盗船啊,对于这两位来说,还是不太够尽兴呢。

 

  赛罗瞅瞅一旁从同一趟过山车上下来吐得死去活来的年轻男性,又看了看什么反应也没有的自己和迪迦,也是,光是从穿梭虫洞这一项,就已经非常考验奥特战士们了,人类制造出来的过山车再怎么刺激,对于他们来说,也不过是习以为常。

 

  好像搞砸了呢。

 

  赛罗在心里的小本子上给捷德打了一个大叉!

 

“那么接下来要去哪里呢?”

 

“啊,我想想……”赛罗的目光在游乐园的各种设施里来回穿梭,很遗憾的是,几乎不会再有比过山车还要刺激地项目了,“好像……”

 

“这样啊,”迪迦打断了赛罗的话,“那接下来的时间,就有我来安排吧,Zero桑!”

 

  简直,犯规啊这个人。

 

=

 

“啊咧,”赛罗一瞬间,变成了豆豆眼,“居然,会是旋转木马吗?”

 

  是的,没错,现在的迪迦和赛罗正坐在旋转木马上。

 

“啊,”迪迦抬头看向璀璨的天空,“我小的时候,就希望这样一直看着天空呢。”

 

  身为光,迪迦自己是没有“童年”的概念的,他被猎户座孕育,有意识以来就已经是现在的模样。于是所有的“童年”其实完全仰仗着后来的大古。

 

  不过,关于圆大古的那段记忆,就连迪迦自己,都已经有些模糊不清了,存在的时间太长,即便是迪迦,也不能非常完整的把每一件事情都记录下来。

 

  于是那一段遥远的记忆里,除了曾经出现并且再次出现的沙纪以外,就只剩下了自行车和星空。不过那个时候的星空也是真的好看啊,繁华又纯粹。

 

  那个时候,每到夏天的夜晚,就非常喜欢躺着看星空呢。

 

=

 

  从旋转木马上下来以后,迪迦买了两个棉花糖。

 

  顺便一提,形状是奥特曼,味道是樱花。

 

“到了这个时节,总是要吃各种各样的樱花味的食物呢。”迪迦在遥远的记忆里翻找着,“比如说,樱花味的甜甜圈啊,樱花仙贝啊,樱花红豆面包啊……”

 

“哈?”从未设想过的道路在赛罗面前一次展开,“地球人,还真会玩呢。”

 

“啊,对了,”迪迦把自己手里的其中两份棉花糖都塞到了赛罗手里,“我来给你变个魔术!”

 

  随后,他双手拍向那个赛罗形状的那个棉花糖,柔软的棉花糖很快在他手里被拍成一篇,揉成一团,扔进嘴里。

 

“现在,Zero桑被我吃掉啦!”临了,还对着赛罗做了个鬼脸。

 

“啊!我没啦!”赛罗配合他捂着胸口大叫。

 

  一时之间完全摸不清到底是谁三千万岁呢。

 

=

 

  情侣约会之终极必杀技——看电影。

 

  顺便一提,本条建议来自戴·嘴上总说着迟早要揍赛罗一顿·拿。

 

  赛罗也问过戴拿,为什么平时总是一副要因为他拱了迪迦而揍他的模样,却从来都只是嘴上说说。

 

  当时的戴拿回头看了赛罗一眼,宇宙街溜子的眼里头一次少了玩笑的光彩。

 

  他说,“Tiga是我大哥,我就算信不过你,也不会信不过我大哥的眼光。”

 

  也是,毕竟是活了三千多万年的活化石,什么样的场面没见识过呢。

 

  至于打不打得过的,戴拿向赛罗挥手告别,以后再说嘛。

 

  再说了,就算他打不过,还有大哥呢,就算大哥打不过,还有大神呢。

 

  万千宇宙,总有能够收拾赛罗的存在吧。

 

=

 

  赛罗心想,老实说,真心不是什么特别好看的电影。

 

  两个从小生活在小镇上的男女青年,在长大后各自离开小镇,去到了不同的都市,多年以后偶然相遇,一顿商量之后,决定再叛逆一次,抛下家庭,抛下工作,和对方再一次携手一起旅行,最后,各自回归家庭与工作。

 

  平平无奇的开头,平平无奇的剧情,平平无奇的结尾,连配乐都毫无波澜起折,所有的一切都显得淡漠如水。

 

  啊,还有点不负责任的嫌疑。

 

  评价却出奇的高,或许一个人的一生里,总会遇到一个来不及牵手,或者牵手以后又放开的人吧。

 

  但是迪迦却看得很认真。

 

  赛罗?赛罗看迪迦的侧脸,看的很认真。

 

=

 

“怎么突然会想起来要看这部电影?”

 

  从电影院出来,选了条偏僻寂静的小路,赛罗对于电影的情节已经没有什么印象,却对主人公最后没能如愿以偿地牵着对方的手这件事耿耿于怀。

 

“啊,泽塔选的。”遇事不决,泽塔背锅。赛罗对于这种坑害了自家徒弟的情况没有任何愧疚。

 

  迪迦点了点头,忽然也没有说话,氛围于是忽然冷了下来。

 

  也不知道走了多久,诸星真突然停在原地。

 

“Tiga,”他抬起头,眼底盛满月光,“有些事情,我其实,想跟你说很久了。”

 

=

 

  宇宙里从不缺乏传说,但万千传说里,总有一大半是属于迪迦的。

 

  这一点,在认识迪迦本尊以前,赛罗就已经知晓过无数次了。

 

  关于“迪迦奥特曼”是怎样的一个奥特曼这个问题,也已经无数次在脑海里幻想过。

 

  但一直到亲眼见到了迪迦,赛罗才觉得,自己的所有幻想都不算事,而迪迦,就应该是这个样子的。

 

  那一天,他在执行任务的过程中受了伤,幸好遇到了偶然路过的戴拿,对方一边嘲笑一边说着带他回去猎户座找大哥给他治伤。

 

  来到猎户座,戴拿先把赛罗放到一边,去找了自家大哥。

 

  于是,赛罗远远地就看见戴拿挂在另一个奥的身上,尽管平时他和戴拿总是以兄弟相称,但真要算起来,戴拿可实打实的是个前辈,赛罗几乎从来都没有见过这个样子的戴拿。

 

  不过,被戴拿挂在身上的那个奥,似乎并不这样认为,这对于他来说,似乎是再平常不过的一件事情了。

 

  直到戴拿松开了手,对方才转过神来看着他。

 

“Zero吗?我是Dyna的大哥,Tiga。”

 

“哦哦哦,我是Zero,Dyna的朋友……”说完这话的赛罗后知后觉地睁大了眼睛,“你你你你说你是Tiga?!”

 

=

 

“最重要的是,我想说,”赛罗甚至能够感受到血液停滞的声音,“我真的,非常非常喜欢Tiga!比喜欢皮古蒙还要喜欢的那种喜欢!”

 

“原来是那一次啊,”说到这里,迪迦的感触也很深刻,“其实Dyna也很少会介绍他的朋友到家里来呢。”

 

“所以我当时就觉得,Zero桑一定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奥特战士。”

 

“啊,其实我是想说,我也非常非常喜欢Zero呢。”

 

  夏日祭的结尾,通常都是要放烟花的,抛去诸多考虑因素,烟花的确是人类历史上最为浪漫的发明之一,当五颜六色的烟花在夜空中噼里啪啦地绽放开来的时候,已经不需要什么信号,两个人就已经能够彼此的眼神里看到自己想要的东西。

 

  是爱吗?

 

  不然呢。

 

  他们在烟火下的月光里交换甜甜的吻。

 

  是限定樱花味的哦!

 

=

 

  翌日,赛罗出了任务,戴拿来做客。

 

  客厅的花瓶里插着两人昨天从地球上带回来的樱花,花瓶是两个人一起做的,樱花是两个人一起摘的,都做了一点特殊处理,不仅能够适应光之国的特殊环境,还能延长花期。

 

  戴拿帮着迪迦从厨房里端菜,目光毫不意外地再一次落到了那几束樱花之上,眼看着迪迦在吃饭前都要特意去看一眼那边的樱花,戴拿终于是坐不住了。

 

“所以说啊,大哥到底是为什么选择了那小子呢。”

 

“你说Zero啊,”迪迦伸手把花瓶里的樱花扶正,回头看向戴拿时,眼睛里仍旧带着笑意,“因为我乐意。”

 

“再说了,别以为我不知道,我能够认识赛罗,不还是你的主意吗。”

 

  【End】

 


评论 ( 6 )
热度 ( 79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退堂鼓一级表演艺术家 | Powered by LOFTER